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悄悄上线新功能:安卓用户可以自己选择默认搜索引擎

2024-01-15 10:3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最新报道,谷歌推出了安卓14 QPR 2 Beta 3版本,其中包含一个隐藏的设置菜单——“搜索引擎”。这个菜单的描述非常明确:“选择您用来搜索网络的应用。这将影响您主屏幕上的搜索和内容。”这个消息最早是由知名爆料人@Nail_Sadykov发布的,在其推文中展示了一些与Chrome浏览器相关的发现。

这个新功能引发了许多猜测,因为谷歌目前正面临一场重大的反垄断诉讼。美国司法部和八个州的检察长起诉谷歌,称其利用其在搜索引擎市场上的垄断地位通过封锁所有可能让消费者找到不同搜索引擎的途径来维持其垄断地位。考虑到谷歌仍然每年向苹果支付100亿美元以保持其在iOS中的默认地位,这样的指控并非无中生有。

一些人认为,谷歌的新举措可能是其应对日益增加的法律压力的一种方式。同时,考虑到监管部门与谷歌Play Store之间持续存在的争议,这也是谷歌对所谓“垄断”现象采取的最后一招。

无论如何,这一新功能可能会给用户带来更多选择,并且也可能会引发更多关于隐私和数据安全等方面的讨论。无论如何,随着科技行业的不断发展,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的创新和改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