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地震致日本鹿儿岛火山喷发:两公里内可能“天降落石”

2024-01-14 11:0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4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日本当地时间14日0时1分左右,日本石川县能登地区发生4.4级地震,最大震感为震度3,震源深度10公里。

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称,日本鹿儿岛县诹访之濑岛御岳火山口,当天零时22分(北京时间13日23时22分)发生较大规模喷发。

喷出的较大石块落在距火山口1公里处,气象厅将该火山警戒级别由2级调升至3级,并呼吁岛上居民警惕,火山口附近大约两公里范围内可能落下较大石块。

当地警察称,没有收到本次火山喷发造成人员伤亡或建筑物损坏的报告。

据悉,诹访之濑岛是位于吐噶喇群岛中间地带的一座活跃火山岛,面积约27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7公里,御岳山海拔799米。

诹访之濑岛火山长8千米,呈纺锤状,由2个顶峰火口组成,其是日本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从1949年一直持续活动到1996年,在全新世共有27次火山喷发,其中VEI大于等于3级的有5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