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冷空气要来!今年首场大范围雨雪即将登场

2024-01-14 08:56 · 稿源: 快科技

1月14日消息,据气象台报道,未来三天,一轮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地区。

从1月15日到1月1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大部、华北西部和南部以小到中雪为主;甘肃东部、陕西中南部、河南大部、山东等地有雨或雨转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

在冷空气 雨雪天气双重影响下,南方的湿冷将要回归,尤其长江沿线地区湿冷体感会更加明显。

专家提醒,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容易导致身体不适,因此需要注意保暖,头部、颈部和手部容易散热,需重点保暖。

多吃一些温热性的食物,如姜、葱、蒜、山楂、扁豆、青菜、黄芽菜、芥菜、香菜、辣椒等,以增强身体的御寒能力。

要注意的是,生姜虽然性热,但是生姜皮却是凉性,如果将生姜皮一同服用,反而会降低生姜暖身驱寒的功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