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2023年为有记录以来最热年份!2024年更热

2024-01-13 08:2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3日消息,世界气象组织目前已发布新闻公报,正式确认2023年为有记录以来最热一年。

世界气象组织用于监测全球气温的6个主要国际数据集显示,2023年全球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1850-1900年)水平高1.45摄氏度,上下浮动约0.12摄氏度,升幅极大。

2023年6月至12月,全球气温每月都创下新纪录,且7月和8月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两个月。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塞莱丝特绍洛表示,人类不能再等待了,必须加快行动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加快向可再生能源过渡。

另外,2023年的厄尔尼诺现象也助推全球气温升高。

由于厄尔尼诺现象通常在高峰过后才对全球气温产生最大影响,因此2024年可能比2023年更热。

长期来看,气候变化正在加速演进,而这无疑是人类活动造成的。

世界气象组织表示,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每个十年的气温都高于前一个十年。

2023年,全球范围内记录了极端高温、强降水、洪水和迅速增强的热带气旋等大量极端气候事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