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预测到2028年全球生成式AI市场将达1000亿美元

2024-01-12 10:3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Sopra Steria Next的研究显示,2023年起全球GenAI市场呈现快速增长,预计到2028年将增长至1000亿美元。

💡 CEO Fabrice Asvazadourian将GenAI市场的增长比作美国淘金热,强调了其在云服务和图形处理器制造商中的初期盈利潜力。

🚀 IDC和Bloomberg的报告进一步强调了GenAI市场的长期增长前景,预计未来十年将达到1.3万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2日 消息: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技术的崛起震撼了全球。虽然许多组织对GenAI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但迄今为止,这一市场仍相对有限。欧洲科技公司Sopra Steria Next进行了一项研究,以了解未来几年GenAI市场的发展轨迹。

    该研究指出,GenAI市场有望在2028年增长超过1000亿美元。这代表了GenAI市场的十倍增长,从2023年的约80亿美元增至2028年的1000亿美元以上。

    机器人 AI写作 AI教育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Sopra Steria Next的首席执行官Fabrice Asvazadourian将这种增长与美国淘金热现象相比较:“在淘金热初期,第一批发财的实际上是那些出售铲子和镐的人;同样,尽管生成式AI在市场上迅速普及,但2023年其仅为云服务提供商及其图形处理器制造商创造了有限的收入。”

    根据Asvazadourian的说法,报告显示2024年将是GenAI货币化增长的起点。他预计,将有越来越多的GenAI解决方案被销售出去,主要科技公司将寻求扩大其现有产品,同时初创公司将提供更多针对特定用途的解决方案。

    国际数据公司(IDC)的一份最近报告预测,到2027年,GenAI解决方案的支出将达到1430亿美元,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73.3%。IDC预计,GenAI的增长将遵循一个自然的进程,即组织将从早期实验过渡到针对特定用途的积极布局,最终在商业活动中实现广泛应用。

    Bloomberg进行的一项对GenAI市场更长期增长的研究表明,未来十年该市场可能暴增至1.3万亿美元。这包括由专门助手、新的基础设施产品和加速编码的副驾驶推动的2800亿美元的新软件收入。根据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高级技术分析师Mandeep Singh的说法,“未来十年,全球有望见证生成式AI领域的爆炸性增长,这将从根本上改变技术行业的运作方式。随着技术的发展,生成式AI将成为IT支出、广告支出和网络安全的日益重要的组成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