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上空现神秘发光环状云:形似飞碟 专家称与地震无关

2024-01-12 10:1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一则关于日本富山县黑部市上空出现的神秘发光环状云的新闻在网络上广泛传播。据报道,这片形似飞碟的云团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引发了当地民众的担忧,有人甚至将其称为“地震云”。

然而,日本气象厅的专家对此进行了澄清,他们指出,这片云并非地震的预兆。尽管云层的变化有时能预示天气的转变,但这并不能作为地震发生的依据。首席研究员特别强调,这种云与地震毫无关联。

据专家解释,这片发光环状云其实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自然现象,称为荚状云。当湿润的空气经过山脉上空时,如果温度骤降,空气中的水分就会凝结形成荚状云。此外,由于太阳光在云层内发生折射和反射,形成了我们看到的发光效果。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