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详解小米汽车SU7智能底盘:全球领先

2024-01-11 10: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1日消息,小米创办人雷军发文详细介绍了小米汽车SU7智能底盘。

雷军表示,小米汽车智能底盘拥有全球领先的硬件配置,为此小米汽车工程师通过强大的结构设计和不计成本的用料,为小米SU7打造了抗扭刚性高达51000Nm/deg的车身,同时让它的重心低至443mm、前后配重接近50:50。

与此同时,小米SU7选择了前双球节双叉臂/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为降低非簧载质量采用了全铝制的悬架连杆。

这种悬架结构在当今汽车工业的技术水平之下可以更有效地控制车轮,这也成为了小米SU7优异操控性和舒适性的最佳基础。

雷军详解小米汽车SU7智能底盘:全球领先

并且小米SU7搭载了与拓普集团联合开发的闭式空气弹簧系统和采埃孚提供的CDC阻尼可变减振器,其中闭式空气弹簧系统比传统开式系统的调节速度可提高100%,强大的调节能力让舒适性和操控性兼得。

在制动系统方面,小米SU7配备了布雷博前4活塞刹车卡钳,匹配全球首发的博世DPB ESP10.0全解耦制动系统,不仅让小米SU7的100-0km/h制动距离低至33.3m,更带来响应迅速和线性的制动感受;制动系统的四重安全设计极大降低了制动失灵的风险。

雷军详解小米汽车SU7智能底盘:全球领先

另外,小米智能底盘采用了成本范围内最好的零件,还集合了如大陆、蒂森克虏伯、耐世特、本特勒等在内的世界顶级供应商,小米智能底盘的部件与BBA供应商的重合率达到了67%。

雷军详解小米汽车SU7智能底盘:全球领先

小米全栈自研底盘控制算法

小米智能底盘的核心是全栈自研底盘控制算法,让车辆驾驶具备全维感知和全局协同控制的能力,不仅能提前感知前方路况的变化,而且毫秒之间快速响应,实现对车身的全局协同控制,让车辆提前做好准备,有效降低安全风险,远超传统汽车的被动底盘控制,以下是四个功能场景示例:

雷军详解小米汽车SU7智能底盘:全球领先

首先是路面自适应,可以实现穿越颠簸、如履平地。基于智能感知,最远探测150米路面情况,提前以1000次/秒的频率控制CDC减振器阻尼,配合500次/秒实时动态调节扭矩,从容应对减速带、路面湿滑等复杂路面;

其次是弯道自适应,通过对电机扭矩和CDC减振器阻尼的实时控制,在急速过弯或急速启停都能保持车辆平稳。既不会推头”、也不会甩尾”,高速过弯又快又稳;

而智能空气动力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速度,自动调节电动尾翼角度、主动进气格栅开合角度和空簧的高低。在高速行驶时提供更好的下压力、抓地力,在日常行驶时降低空气阻力,让小米SU7拥有更极致的操控表现和续航表现;

最后是主动侧翼支撑,过弯时座椅会主动充气,提供身体侧倾的反向支撑力。车辆高速过弯时,一侧的座椅侧翼可在1.5秒内升高10mm,有效支撑驾驶员的身体。

官方表示,小米智能底盘是一套超智能、可调节、适应各类路面情况的底盘系统,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优异驾控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