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超七成继续深造!复旦本科毕业生直接就业率不到两成

2024-01-10 20:0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0日消息,近日,《复旦大学2022―2023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发布,《报告》称,该校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88.69%。

其中毕业生最主要的去向是升学,共计2278人,其中国内升学1714人,出国(境)留学564人,占毕业生总数的70.61%,而直接就业人数为583人,占18.07%

对毕业生的调查显示,86.55%的毕业生对求职结果表示满意;对用人单位的调查显示,用人单位对我校历届毕业生工作表现的总体满意度超过 98%。

在评价我校毕业生工作能力时,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遵守职业规范和操守”、持续专业学习的主动性”、强大的行动力”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

相对而言,尽管雇主对我校毕业生的领导能力”批判性思维”广泛涉猎各个知识领域”等方面能力的满意度也超过了90%,但相较前述能力满意度仍偏低。

这说明在本科教育开展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发展学生批判性思维等深度认知能力应该成为改革的重点,同时也印证了复旦着力推行2 X”培养体系改革和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复旦大学,图源官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