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软投资OpenAI可能引发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调查

2024-01-10 18:28 · 稿源: TechWeb.com.cn

1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对OpenAI的投资可能引发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调查。

当地时间周二,欧盟委员会表示,它正在调查大型数字市场参与者与生成式人工智能开发商和提供商之间达成的一些协议,以了解它们对市场动态的影响。不过,该机构并没有透露这些公司的名字。

此外,该机构表示,它正调查微软对OpenAI的投资是否需要根据欧盟合并条例来进行审查。外媒称,这项审查可能导致正式调查,以确定是无条件批准该交易,还是在两家公司做出让步的情况下允许该交易,抑或是阻止该交易。

据外媒报道,OpenAI已从微软那获得了几轮融资,包括2019年的10亿美元初始投资和去年的数百亿美元投资。自2019年以来,微软已向OpenAI投资了130亿美元,获得了OpenAI 49%的股份。据说,大部分资金(100亿美元)是通过这两家公司去年1月宣布的一项合作提供的。

除了向OpenAI投资了130亿美元外,微软还以无投票权观察员的身份进入了OpenAI董事会。

几周前,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也启动了类似的审查,该机构正寻求确定微软对OpenAI的投资是否符合所谓的相关合并情况。

此外,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在审查微软与OpenAI的合作。上个月,一位知情人士称,这项调查还处于初步阶段。(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