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通公布第四代骁龙座舱平台:小鹏X9、小米SU7、蔚来ET9等车型首批搭载

2024-01-10 11: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0日消息,在昨日开幕的CES 2024展会上,高通公布了第四代骁龙座舱平台。

据悉,为了满足汽车厂商打造独特、差异化、品牌化体验的需求,高通推出的第四代骁龙座舱平台支持多个层级。

该平台包括了面向入门级平台的性能级、面向中层级平台的旗舰级以及面向超级计算平台的至尊级。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第四代至尊级骁龙座舱平台(骁龙8295)首次在座舱SoC引入5纳米制程工艺,并支持高性能计算、计算机视觉、AI和多传感器处理等功能。

同时,还具备了低功耗和高效散热设计,还能为具备自适应能力”的座舱系统带来进一步优化的功能。

2023年10月至今,首批量产及宣布搭载骁龙8295的新车陆续亮相,包括新奔驰E级、极越01、极氪001 FR和极氪007、吉利银河E8、小鹏X9、零跑C10、蔚来ET9、小米SU7等车型。

作为第三代旗舰级骁龙座舱平台(骁龙8155)的下一代产品,第四代旗舰级骁龙座舱平台(骁龙8255)较前代产品在CPU、GPU、AI、ISP等方面实现大幅提升。

近期,哪吒汽车、高通、车联天下达成战略合作,车联天下将基于骁龙8255打造其最新一代座舱域控制器,并在哪吒汽车山海平台2.0车型首发。

凭借高性能计算、丰富的图形图像多媒体和高度直观的AI体验,骁龙8255能够支持更多的屏幕接入,并支持高达16路摄像头接入以及ASIL-B级别功能安全,可集成摄像头监测系统,支持多屏交互、多模态交互等功能。

通过更高的算力、更强大的GPU性能和更快的CPU处理能力,骁龙8255将助力实现更丰富的车内功能、更快更自然的人车交互和更细腻的多媒体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米SU7搭载AI大模型:小爱同学秒识前车车型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今晚,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SU7震撼登场,标志着科技巨头小米正式迈入新能源赛道。据介绍,小米SU7搭载AI大模型,配合小爱同学语音助手带来全新智驾体验。官方统计,小爱同学发布7年,具有1.1亿月活动用户,每天2.08亿次激活。小米SU7支持语音深度控车,模糊指令也能识别,五音区语音交互,各方位都能精准响应,更有AI大模型赋能,可识别车前场景,甚至是前车车型。去年8月,小爱同学率先升级支持大模型,升级大模型后的小爱同学拥有一个更加强大的大脑,可以为用户答疑解惑、激发灵感、创造艺术,还能扮演角色进行自?

  • 小米SU7首发共9款颜色,个色系,款内饰

    小米汽车SU7在发布会上展示了四个色系九种颜色的外观设计。跑车色系包括海湾蓝和熔岩橙,时尚色系有雅灰、流星蓝和霞光紫,豪华色系提供橄榄绿和寒武岩灰,经典色系则有珍珠白和钻石黑。在发布会上,小米汽车SU7展示了多样的颜色选择和配置组合,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个性化的选择空间,也体现了小米汽车在设计方面的用心和创新。

  • 小米SU7交付需要等到年底?小米SU7一车难求

    根据小米汽车App的最新数据,截至4月1日下午,消费者在锁单后需等待的时间各不相同。小米SU7标准版的预计交付时间为19至22周,SU7Pro为18至21周最高配置的SU7Max则需长达28至31周的等待期。小米汽车也需要在实现产能爬坡的同时,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以维护其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

  • 蔚来回应雷军推荐:小米SU7创造了历史

    今天雷军发布微博称,目前小米SU7的产能和交付速度正在快速提升,标准版和Max已经提前交付。在北京车展上,将会详细介绍小米的产能和交付计划。同时李斌也稍微诉了下苦,称SU7定价太猛了,后边自家的乐道都不好定价了。

  • 小米SU7正式亮相!种色系、首发9种颜色 你喜欢哪款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今日晚间,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SU7正式发布,小米CEO雷军率先介绍了小米SU7全系配色。据了解,小米SU7拥有跑车、时尚、豪华、经典四种色系,首发9款配色,具体如下:跑车色系:海湾蓝、熔岩橙时尚色系:雅灰、流星蓝、霞光紫豪华色系:橄榄绿、寒武岩灰经典色系:珍珠白、钻石黑ID设计上,小米SU7正侧方为流畅饱满的车身曲线搭配极具张力的前轮包设计,尾部还有着小翘尾和光环尾灯,极具辨识度。雷军表示,我们还有很多想传承的家族特征设计,希望它们能让小米汽车成为未来的经典,比如水滴形大灯、光环尾灯、175度涟

  • 小鹏汽车全新品牌MONA正式公布!何小鹏:比小米SU7销量更好

    在今天的2024北京车展上,小鹏汽车举行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全新品牌MONA。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MONA的品牌寓意为MadeOfNewAI,定位是全球AI智驾汽车普及者。何小鹏表示,深入造车之后才发现到10-15万的价格段有庞大的市场潜力,但要在这个区间真正做一款各方面都过硬、并配备小鹏最擅长的智驾能力的好车,且还有合适的利润,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

  • 3个月累计交付7872台 小鹏X9问鼎中国纯电MPV销冠

    快科技4月3日消息,小鹏汽车官方今日宣布,小鹏X9三个月累计交付7872台,问鼎中国纯电MPV销冠。据悉,小鹏X9售价区间为35.98万-41.98万元,于今年1月13日开始交付。小鹏X9基于扶摇架构打造,拥有前后一体式铝压铸底盘、全域800V高压平台、XNGP核心技术,同时,该车还是全球唯一标配后轮转向的MPV。与同级别的极氪009、理想MEGA等车型相比,小鹏X9的性价比优势鲜明,甚至顶配还�

  • 雷军称小米SU7肯定亏了 小米SU7定价时最纠结的是盈亏点

    备受瞩目的小米汽车发布会落下帷幕,小米SU7系列车型的价格之谜终于揭晓。三款车型价格各异,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备受期待的小米SU7创始版和小米SU7Max创始版则将于2024年4月3日起正式开启交付,实现上市即交付的承诺。

  • 雷军:小米SU7首发9种配色 霞光紫最受欢迎

    快科技4月2日消息,小米SU7首批将于明天正式交付。据报道,小米SU7目前锁单量已经超过4万,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是非常可喜的成绩单。雷军刚刚发文介绍,小米SU7首发共9种颜色,从目前的锁单数据来看,霞光紫最受欢迎,投票调查也也是如此。其次是雅灰、寒武岩灰、海湾蓝、橄榄绿等。据悉,小米SU7拥有跑车、时尚、豪华、经典四种色系:跑车色系:海湾蓝、熔岩橙时尚色系:雅灰、流星蓝、霞光紫豪华色系:橄榄绿、寒武岩灰经典色系:珍珠白、钻石黑目前小米SU7的车漆订购配置中,只有海湾蓝、橄榄绿和雅灰三款免费,其它车漆配色选装费用均?

  • 小米SU7首批车主评价出炉 被称为梦想之车

    4月3日,备受瞩目的新能源汽车小米SU7正式开启全国交付,标志着这款集创新科技与卓越性能于一身的车型正式与广大消费者见面。随着首批车主陆续收到爱车,他们的热情反馈也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拒绝小米SU7才需要理由,选它不需要理由。”这是许多首批车主的共同心声。他们对小米SU7的外观设计、内饰品质、驾驶体验等方面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小米SU7以其独特的造型、智能化的配置和出色的性能,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更有车主激动地表示:“小米SU7就是小时候的梦想之车。”他们被这款车型的高品质、高科技和高性价比所吸引,认为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