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Chain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推开源版“妙鸭”FaceChain 1张图片百种定制

2024-01-10 10: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0日 消息:FaceChain-FACT是阿里推出的一项人工智能生成个性化肖像的技术,通过Deformable Neural Radiance Fields技术从普通视频中创造自由视点的肖像。使用FaceChainAI照片生成模型,不需要提供多张照片训练LoRA(妙鸭相机的原理),仅需一张用户照片即可生成高度定制的肖像,支持百余种定制模版,生成速度更是快过商业应用100倍,达到秒级。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facechain-fact

其技术方法包括图像预处理、基于Transformer的面部特征提取器、稳定扩散等,支持多种LoRA模型,实现多样化肖像风格。这一技术的应用前景广泛,尤其在人工智能生成内容领域具有巨大潜力。

在技术方法方面,FaceChain-FACT通过一系列图像预处理步骤获取训练数据集,利用Transformer-based的面部特征提取器提取面部特征,使用稳定扩散将面部条件传递给FACT-Adapter,结合文本嵌入生成高质量肖像图像。该技术还支持ControlNet和LoRA插件,具有强大的插拔性。

总体而言,FaceChain-FACT的提出填补了现有技术的空白,为个性化肖像生成提供了一种更加高效和简便的解决方案,同时在生成速度和定制化程度方面实现了显著的进步。这对于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