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称短视频将成为珍贵史料 与文字具有同等重要价值

2024-01-09 15:0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短视频产品如抖音等正在成为未来珍贵的史料来源。这一观点得到了著名史学家王笛的支持。

王笛强调,不应轻视短视频这种记录形式,它与文字一样重要。专家指出,新媒介的流行基于技术的发展,而短视频的普及得益于带宽和加载速度的大幅提升。

相比传统的图文形式,短视频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为用户提供了更快捷的信息获取方式。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轻松浏览资讯,使信息获取变得高效便捷。

此外,随着时间的碎片化和用户注意力分散,年轻人更倾向于接受新鲜、易于解读的信息。他们通过轻松愉悦的内容寻求放松,而短视频恰好满足了这一需求。

综上所述,短视频作为一种记录形式,将在未来成为珍贵的史料来源,与文字具有同等重要的价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