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推面向AI时代的PC处理器Ryzen 8000G

2024-01-09 14:20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AMD于2024年CES推出了AMD Ryzen8000G系列处理器,专为人工智能(AI)PC时代设计,其中一些型号内置XDNA NPU加速。

  • 新系列包括AMD Ryzen8040系列,采用Zen4核心、RDNA3图形以及新的XDNA NPU,用于本地AI推理。

  • Ryzen8000G系列中,Ryzen78700G和Ryzen58600G具备Ryzen AI NPU,而Ryzen58500G和Ryzen38300G则不支持。AMD发布了建议价格,并指出未来将推出更多搭载NPU的处理器。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9日 消息:AMD在2024年CES上发布了面向AI PC时代的AMD Ryzen8000G系列处理器,强调其搭载了XDNA NPU加速。该系列以Zen4核心、RDNA3图形和新的XDNA NPU为特色,尤其在本地AI推理方面表现出色。AMD Ryzen8040系列作为亮点,为主流桌面提供了更新,并引入了一些更经济的选择。

在新系列中,Ryzen78700G和Ryzen58600G配备了Ryzen AI NPU,而Ryzen58500G和Ryzen38300G则不具备该功能。作者提到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希望AMD能够更清晰地标明哪些处理器支持NPU,以避免购买者由于性能期望而感到失望。

image.png

除了Ryzen8000G系列,AMD还发布了一些新的处理器,包括Ryzen75700X3D等,适用于AM4平台的升级。作者提到AMD的2024年桌面平台,强调了部分处理器搭载Ryzen AI,但这仅限于众多处理器中的两个。最高端的处理器未配备Ryzen AI,使得购买者需要仔细选择。

AMD表示,新处理器的建议价格分别是:Ryzen78700G为329美元,Ryzen58600G为229美元,Ryzen58500G为179美元。文章最后指出,虽然AMD现在参与了AI PC时代,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作者认为未来NPU性能将迅速提升,可能会在服务器主板上发挥更大作用,减少对低端AI推理加速器的需求。

AMD Ryzen8000G系列的发布标志着AMD加入了AI PC时代,但文章中也提到了一些消费者期望能够更清晰了解处理器功能的建议。作者对未来NPU性能的提升表示期待,并认为这对于推动AI PC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