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分析师:苹果计划在今年6月的WWDC 2024上发布一系列生成式AI工具

2024-01-08 14:30 · 稿源: TechWeb.com.cn

1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位长期关注苹果的分析师表示,苹果计划在2024年6月份举办的WWDC(WWDC 2024)大会上发布一系列基于生成式人工智能(AI)的工具,包括改进版的Siri,这些新工具将是iOS 18的关键部分,代表着苹果人工智能能力的重大飞跃。

据外媒报道,苹果计划推出融合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改版数字助手Siri,这次改版旨在增强Siri的功能,使其反应更灵敏、更智能。

上述分析师认为,苹果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愿景至少要到2025年才能全面实现,这意味着并非所有计划中的功能都能在今年实现。

随着OpenAI旗下AI聊天机器人ChatGPT和谷歌旗下AI聊天机器人Bard的兴起,几乎所有科技公司都努力在人工智能领域分一杯羹。

然而,与OpenAI、微软和谷歌等其他公司相比,苹果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步伐似乎要慢一些。当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时,该公司基本上处于观望状态。

但在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领导下,苹果已经认识到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重要性。此前,库克透露,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在研究生成式AI技术和其他模型。

然而,人工智能的突飞猛进让苹果措手不及。自2022年年底以来,该公司一直在迎头赶上,以便在快速发展的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保持竞争力。

2023年7月份,一位长期关注苹果的分析师称,为了在与OpenAI和谷歌等竞争对手的竞争中获得优势,苹果创建了名为Ajax的自有框架,该框架将用于打造可与ChatGPT和微软必应相媲美的大语言模型(LLM)。

据说,苹果借助Ajax开发了一款类似ChatGPT的聊天机器人,该公司的工程师将其称为“Apple GPT”。这款聊天机器人可以总结文本,并回答用户的问题,苹果员工可以通过网络访问它。然而,没有迹象表明该公司有向公众推出这款产品的计划。

据报道,苹果已使用Ajax为其服务构建了许多机器学习功能,这些功能已经在苹果地图、Siri和某些搜索工具中实现。

2023年9月份,外媒曾报道称,苹果计划将大语言模型整合到Siri中,让用户使用该语音助手执行复杂任务,例如让Siri拍摄一系列照片,并将它们转换成动图,甚至发送给联系人,这一功能预计将亮相于iOS 18中。

2023年10月份,海通国际证券分析师Jeff Pu曾表示,苹果计划最早2024年底开始在iPhone和iPad上应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外媒称,如果按计划进行,苹果可能会从iOS 18和iPadOS 18开始推出生成式AI功能,但它如何使用这项技术还有待观察。

除此之外,外媒还称,苹果还在探索将生成式人工智能整合到Xcode等开发工具中,这可能会帮助开发者更快地为苹果平台开发应用程序。此外,该公司还正在探索将人工智能集成到Apple Music中的方法,重点是自动创建播放列表,此举旨在增强用户体验,并提供更个性化的音乐推荐。

2023年10月份,外媒还报道称,苹果计划每年投资10亿美元,将生成式人工智能整合到其产品线中。(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