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车厘子价格“腰斩” 每斤便宜60元

2024-01-08 13:3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随着进口车厘子的大量上市,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 2023 年 12 月 31 日,智利进口车厘子的平均售价为每斤 60 元,相较于 2023 年 11 月 10 日的平均价每斤 120 元,价格已经下降了一半。这一变化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不少人纷纷表示实现了“车厘子自由”。

与此同时,关于车厘子和樱桃是否为同一种水果的话题也引发了广泛的讨论。事实上,从植物学分类上来说,车厘子来源于Cherries的音译,本质上就是樱桃。然而,车厘子和樱桃在产地、成熟季节、外形、口感和所含成分等方面存在明显的不同。

樱桃 水果 (2)

车厘子原产于欧洲和美国,是喜光树木;而樱桃则原产于中国,喜光、喜温、喜湿、喜肥,是生长在中国寒冷潮湿环境中的一种水果。车厘子的成熟期在每年 6 月到 8 月之间,而樱桃一般在 5 月份开始成熟,成熟期时长一般为一个月。此外,车厘子皮色暗红,个头略大;

而樱桃的表皮颜色更红润,为红色或微红色。口感上,车厘子果肉厚密,富有弹性,口感细腻,多汁可口,口感十分香甜;而樱桃果实较薄,果肉较少,口感略酸。在所含成分方面,车厘子的含铁量高于樱桃,能有效满足人体对于铁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和肌红蛋白的再生,预防缺铁性贫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