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einDreamer最新资讯  > 正文

SteinDreamer:改进的文本到3D生成技术 速度更快、纹理结构更精细

2024-01-08 11:3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文本至3D生成领域的最新研究,由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Meta Reality Labs的研究人员共同推出SteinDreamer

- 🚀 SteinDreamer集成了Stein Score Distillation(SSD)技术,成功解决了在3D合成中存在的梯度估计的高方差问题。

- 🖼️ 在对象和场景级别的3D生成中,SteinDreamer的性能超越了DreamFusion和ProlificDreamer,呈现出更精细的纹理、精确的几何结构,并有效减轻了Janus和幽灵伪影等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8日 消息:最近,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Meta Reality Labs的研究人员联手推出了SteinDreamer,该技术集成了Stein Score Distillation(SSD)技术,以改进文本至3D生成领域的梯度估计高方差问题。这一技术的突破对于自动化和加速虚拟现实、电影和游戏中的3D资产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文本至图像生成领域的最新进展,受到扩散模型驱动的启发,引发了对文本引导的3D生成的关注。这一技术旨在为虚拟现实、电影和游戏等领域的3D资产创建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然而,在3D合成中存在着挑战,包括高质量数据的稀缺性以及使用3D表示进行生成建模的复杂性。为解决3D数据匮乏的问题,一些研究人员提出了分数蒸馏技术,利用2D扩散模型进行训练。然而,这一方法存在噪声梯度和不稳定性的问题,这源于去噪不确定性和小批量大小,导致收敛缓慢和亚优化解的产生。

SteinDreamer的研究团队将提出的Stein Score Distillation(SSD)技术整合到文本至3D生成的流程中。SSD成功解决了在分数蒸馏过程中存在的方差问题,特别是在梯度估计方面。在3D对象和场景级别生成方面,SteinDreamer的性能超越了DreamFusion和ProlificDreamer,提供了详细的纹理和精确的几何形状,减轻了Janus和幽灵伪影等问题。SteinDreamer通过降低方差加速了3D生成的收敛,减少了迭代次数。

SSD与现有其它技术生成作品对比:

image.png

image.png

总体而言,SteinDreamer作为文本至3D生成领域的创新性解决方案,通过引入SSD技术,不仅改进了梯度估计的方差问题,还在对象和场景生成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视觉质量提升。该技术的实施提供了更稳定的梯度更新,使其在收敛速度上超过了现有方法。实证结果显示,相较于SDS,VSD的性能始终更出色,表明它们的数值估计方差存在显著差异。SteinDreamer通过SSD技术呈现出更丰富的纹理和较低级别的方差,相较于SDS产生了更少的过饱和和过度平滑的伪影。

论文:https://arxiv.org/pdf/2401.00604.pdf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