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CentOS时代彻底终结:CentOS 7支持将于今年结束

2024-01-07 14:3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7日消息,近日,Red Hat(红帽)公司发布公告称,CentOS 7将在2024年6月30日正式结束支持,这也意味着CentOS时代将彻底终结。

Red Hat表示,CentOS 7和RHE L7(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将在2024年6月30日结束支持,开发者和企业应该迁移到其他操作系统。

据了解,CentOS起源于CAOS Linux的构建,是一种基于RPM的Linux发行版,与其上游源 RHEL兼容,由Gregory Kurtzer于2002年启动。

凭借开源免费、稳定、硬件兼容性等特性,CentOS深受中国乃至全世界厂商和开发者的青睐,应用范围极为广泛。

众多企业和系统均基于CentOS推出了发行版,其中包括GE、Riverbed、F5、Juniper和Fortinet,以及部分国产操作系统。

2020年12月8日,Red Hat发布公告称CentOS Linux系列将不再更新维护,此后CentOS 8系列的更新在2021年12月结束。

CentOS的停更影响巨大,甚至欧洲核子中心和费米实验室曾发布联合声明表示,CentOS的结束可能会对全世界的粒子物理界产生显著影响。

对国产操作系统而言,很多企业甚至云厂商Host上的主机默认都是CentOS,CentOS的停更将导致不少国产系统销声匿迹”,对于企业的生产、研发等也将产生重大影响。

CentOS时代彻底终结:CentOS 7支持将于今年结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