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研究称预计最快10天找到马航MH370:官方五年前曾宣布无法确定失联原因

2024-01-07 11:1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7日消息,今日,一则关于马航MH370的热搜话题再次引发关注。

研究称预计最快10天找到马航MH370:官方五年前曾宣布无法确定失联原因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关于马航MH370失踪的一项研究中,一个未经搜索的区域被发现,专家称如果在该区域搜索,预计最快10天找到失踪飞机。

上月底,两名专家声称,如果在该区域进行搜索,MH370航班失踪之谜可能会在10天”内解开,呼吁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当局以及美国海洋无限”海底勘探公司展开新一轮搜寻。

据悉,这项研究由两位专家联合完成,其中一位是让吕克马尔尚,曾任欧盟委员会航空项目官员和欧洲航天局研究员。另一位是帕特里克布莱利,曾是法国空军飞行员、法航机长,拥有44年的航空经验。

2014年3月8日凌晨00:41分,马航MH370航班从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北京途中失联,机上载有239人,包括154名中国乘客。近10年过去了,飞机至今下落不明,失事原因也一直未能确定。

失联515天之后,MH370一块碎片才被确认找到。2015年8月6日,马来西亚总 理纳吉布宣布,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属于马航MH370客机。证据显示MH370航班客机悲剧性地在南印度洋终结”。

2016年7月22日,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三国部长在马来西亚举行会议,讨论马航MH370搜寻未果后的工作安排:

1、发现的残片无法帮助确定飞机精确位置;2、重点搜寻区域仅剩1万平方公里面积尚未完成;3、搜寻不会结束,但会在完成12万平方公里搜寻面积后中止;4、一旦发现确定飞机具体位置的关键信息,将评估决定下一步措施。

2017年1月17日,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中国三国交通部长共同发表声明宣布:由于未能在此前划定的12万平方公里搜寻范围内发现飞机,根据2016年7月三国部长会议上所作出的决定,马航MH370客机搜寻行动暂告中止。

2018年1月10日,马来西亚重启MH370搜寻工作。马来西亚重启MH370搜寻工作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在记者会上称,马来西亚政府已正式批准马航MH370客机搜寻工作。美国海洋无限勘探公司(Osean Ifinity)将负责本次搜寻,搜寻地点约在原搜索范围以北,为2.5万平方公里的一片新海域,船只已在途中,预计17日抵达并开始搜寻。

2018年7月30日,马来西亚马航MH370调查小组公布MH370安全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调查组无法确定MH370航班失联的真正原因,但排除飞机被遥控操纵的可能性,以及不认为”机组飞行员应对此负责。

调查人员表示,不排除飞机受到第三方干预的可能性。31日,该报告将提交至马来西亚参众两院审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