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称:ChatGPT临床决策中取得显著成绩,准确率高达71.7%

2024-01-07 10:0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麻省布里格姆医院发布研究论文,显示ChatGPT在临床医疗决策中的准确率为71.7%。

- 🌐 ChatGPT在初级保健和急诊环境中表现卓越,可作为医疗助手协助医生决策。

- 🧪 测试数据来自《默克手册》,ChatGPT在鉴别诊断、诊断测试和临床管理任务中均表现出色。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7日 消息:美国最大非营利医疗机构之一,麻省布里格姆医院,近日发布了一份关于ChatGPT在临床医疗决策中应用的研究论文。该研究显示,ChatGPT在整个临床决策中的准确率达到了惊人的71.7%。

研究人员通过细致的评估,涵盖了从提出诊断、推荐诊断检查到最终诊断和护理管理决策等各个方面。值得注意的是,在最终诊断任务中,ChatGPT表现出色,准确率高达76.9%。这一发现对于在医疗决策中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模型具有里程碑意义。

论文中指出,ChatGPT在所有36个临床测试题中的总体准确率达到71.7%,展现出了显著的临床决策能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初级鉴别诊断方面的准确率为60.3%,而在最终诊断方面则取得了最高的准确性。

研究采用了来自《默克手册》的测试数据,该手册是全球最古老和广泛使用的医学参考书之一,包含了详细的医学信息。ChatGPT通过连续提问的方式,模拟了临床工作流程的各个环节,包括鉴别诊断、诊断测试、最终诊断和临床管理。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ChatGPT在初级保健和急诊环境中同样表现出色,为医疗团队提供了强大的决策支持。然而,对于药物剂量等数字准确性方面,ChatGPT目前尚存在一些挑战,需要在未来的研究中进一步优化。

这项研究为ChatGPT在临床医疗决策中的应用提供了有力的证据,展示了其在医学领域中的巨大潜力。随着模型获得更多可用的临床信息,其在医疗决策中的表现将进一步提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