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3年新能源汽车召回特斯拉占比超1/3 召回越多 越是可信任

2024-01-06 15: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6日消息,今天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撰文称,2023年1-12月实施召回有181批次事件,总共召回728万台。

2023年相对2022年同期的数量增长142%,外资企业召回次数较多,自主召回次数逐步提升。

2023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全年共召回30批次,与2022年持平,不过召回总量达到3141310辆,同比增幅高达224.8%,再创历史新高。

其中,特斯拉一家就占了1138206辆,在新能源汽车中占比超1/3。

崔东树表示,由于召回是企业负责的态度,应该说没召回并非优秀,召回的更可信任。

他补充道:2023年的新能源车召回的软件缺陷较多,大部分属于很小的隐患问题,ota升级即可解决,总体风险不大。

特斯拉也表示,有人认为召回是负面。事实上,主动召回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是企业对自己产品的严苛要求,也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随着技术的创新,通过OTA方式召回不像过去需要消费者到店更换零部件,只需远程升级软件,更加便利。

2023年新能源汽车召回特斯拉占比超1/3 召回越多 越是可信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