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三发子弹接连吃瘪!小米汽车SU7电池抗住子弹射击:为啥这么硬

2024-01-05 19:0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5日消息,近日,一段小米汽车SU7电池抗住子弹射击的视频引发热议。

从测试来看,第一枪声响起,步枪子弹并未打透电池包的底护板。枪声再次响起,钢板依然纹丝不动。再来一枪,三发子弹接连吃瘪,电池包就连冒烟起火的机会都不给。

为啥小米汽车电池这么硬?今日,小米汽车官微进行了科普。

据了解,小米CTB电池采用了14层硬核物理防护。拥有3层顶部支撑、3层侧碰防护、8层底部防护结构,面对一系列的叠加破坏测试后,仍能完成最严苛的IP6K9K密封测试。

8层底部防护结构包括:

1、复合纤维龙脊结构:超强底部支撑,拉伸强度1000Mpa

2、双重缓冲空间:双层防护空间,15mm的缓冲层

3、高回弹泡棉:高压缩吸能,专业级吸能材料

4、耐高温金云母板:超高温度隔绝,耐温1050℃的金色硬质云母板

5、柔性高分子板:超强耐冲击层,预防底部尖锐物刺穿钢防护板

6、高强钢底护板:极限强度钢,为整个箱体提供底部防护;

7、防石击PVC涂层:防碎石冲击,避免钣金面电泳漆损伤导致金属腐蚀;

8、高强钢防撞梁:提供底部保护的第一层防护

这些重重防护,使得小米CTB电池能够超标准通过高强度刮底托底、球击和冲击等测试。

三发子弹接连吃瘪!小米汽车SU7电池抗住子弹射击:为啥这么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