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快递市场管理办法3月1日起施行 未经用户同意放快递柜罚款3万元

2024-01-05 14: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5日 消息:据交通运输部消息,《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已经通过并于2024年3月1日起施行。

其中,新公布的《办法》特别强调,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未经用户同意,不得代为确认收到快件,也不得擅自将快件投递到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快递末端服务设施。

微信截图_20240105140803.png

邮政管理部门将对违反规定的企业进行处罚。如果企业未经用户同意代为确认收到快件、未经用户同意擅自使用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方式投递快件,或者抛扔快件、踩踏快件等行为,将被责令改正,并处以警告或通报批评。

对于情节严重的企业,罚款幅度将从1万元以下上升至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