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哪种植物有“独木成林”的本领?1月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4-01-05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以下哪种植物有“独木成林”的本领?蚂蚁庄园1月5日的最新问题已经发布,这是一道与植物生态相关的问题,那么什么植物可以做到“独木成林”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月5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以下哪种植物有“独木成林”的本领

正确答案:

榕树

答案解析:

榕树有“独木成林”的本领。榕树的气生根能入土生根,慢慢长粗,成为支柱根,支撑着树枝向外扩展,树冠不断扩大,就这样柱和根相连,柱和枝相互托着枝叶扩展,就形成了遮天蔽日、独木成林的奇观。

除了榕树,印度榕也有“独木成林”的本领,因为其既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同时还可以作为观赏植物。

榕树的特点包括:

生命力强:根系旺、枝叶繁、易生长、耐修剪、寿命长,且神奇多变、形态别致。

树形高大:高度可达20到30米,树干直径大约2米。树冠面积大,像巨伞。

叶片特征:叶片通常为椭圆形或者是长卵形,长度大约在4到10公分左右。

开花结果:花朵为黄色或者是淡红色,成熟果实呈绿色,成熟后为红色。

适应性:榕树是亚热带植物,喜欢阳光充足、温暖湿润的环境,但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耐旱和耐阴能力。

净化空气:可以吸附空气中的有害气体,改善空气质量,提供清新的环境。

观赏价值:具有很不错的观赏价值,可以作为行道树、庭荫树、景观树等。

经济价值:在某些地区,榕树是重要的经济树种,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

文化意义:在某些地区,榕树被视为当地的特色树种或市树,具有文化意义。

以上就是1月5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