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腾讯云推出语音识别系统ASR 语音识别大模型上线

2024-01-05 08: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5日 消息:腾讯云 ASR(Automatic Speech Recognition)是腾讯云推出的语音识别系统。最新升级后,腾讯云 ASR 能够更好地处理方言和噪声,提高识别准确率和理解能力。

在方言方面,腾讯云 ASR 可以识别23种地方言,并且能够应对方言混战的情况。通过自研的多语言混合识别引擎,腾讯云 ASR 可以快速识别并无缝切换不同方言,只需要一个引擎就能搞定。通过蒸馏算法和半监督训练,腾讯云 ASR 可以高效地学习已标注和未标注的数据,甚至可以处理少数民族的小方言。

微信截图_20240105084402.png

在语义识别方面,腾讯云 ASR 使用了大语言模型 LLM,通过上下文语义和大数据提取意图,提升识别准确率。对于读音相似的词,腾讯云 ASR 也能选出正确的词。此外,对于特殊场景或专业术语,AI 也能更准确地识别。

在噪声过滤方面,腾讯云 ASR 通过自主学习和优化算法,训练出抗干扰的能力。它可以自动过滤噪声,提高识别精准度。

腾讯云 ASR 已经在腾讯内部产品和外部不同行业中广泛应用,覆盖了录音质检、会议实时转写、语音输入法等多个场景。产品的单日调用量达到了百亿次,服务的内外部企业客户数达到了数千个。

体验地址:https://cloud.tencent.com/product/asr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