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安全隐患大!北京正式淘汰违规电动三四轮车:快递等四大行业已完成置换

2024-01-05 07:4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4日消息,从2024年元旦开始,北京正式开始查处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

央视新闻报道,目前除了居民自己使用的电动三四轮车以外,邮政寄递、环卫、园林绿化、共享单车运维这4个行业的用车已全部完成置换,实现了车上牌、人持证”。

据介绍,合规的三轮车应为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纳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取得《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使用纯电驱动,性能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的正三轮载货摩托,四轮车则需符合上新能源号牌的规定。

安全隐患大!北京正式淘汰违规电动三四轮车:快递等四大行业已完成置换

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一般车身窄、底盘轻、车体高,因此车辆稳定性差、车身强度低,车身外部缺乏防撞吸能结构,车身内部缺乏安全气囊、安全带等最基本的安全装置。

因此会导致车祸发生后人员伤亡更大,据统计,2022年北京市共发生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死亡交通事故131起,死亡138人。

为方便市民淘汰违规车辆,北京市在各区、街乡设置违规电动三四轮车回收站点1289处,通过线上登记、线下交车、企业上门回收等多种形式,完成淘汰车辆处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