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斯坦福炒虾机器人爆火!成本仅22万元,能做菜还会洗碗

2024-01-04 14:41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斯坦福华人团队开发的炒虾机器人Mobile ALOHA刷屏全网,能完成各种复杂任务,项目成本仅为22万元,全部开源。

  • 该机器人通过模仿学习,能够执行各种复杂的任务,并支持全身远程操控。

  • 机器人成本低廉,仅为22万元,软件和硬件全部开源。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4日 消息:斯坦福华人团队开发的炒虾机器人Mobile ALOHA成为了全网的热议话题。这个机器人能够炒菜、洗碗等各种复杂任务,仅用50个演示就能够让机器人始终如一地完成一项任务。

最重要的是,这个机器人的成本仅为22万元,项目全部开源。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利用这个开源项目,打造自己的机器人。这个机器人的出现引发了人们对于机器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的热议,许多人认为,用不了多久,快餐店做汉堡的工作就要被机器人取代了。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mobile-aloha.github.io/resources/mobile-aloha.pdf

炒虾机器人Mobile ALOHA的研发过程中,关键在于模仿学习算法和静态ALOHA数据的共同训练。研究人员通过50个演示让机器人学习不同的任务,从而使其具备了强大的学习能力。机器人可以连续多次完成同一个任务,即使是在训练数据中看不到的情况下,也能够进行正确的操作。这种模仿学习的方法为机器人的开发和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使机器人在各种复杂任务中表现出色。

除了模仿学习,斯坦福团队还开发了低成本的全身遥操作系统Mobile ALOHA,用于收集双臂移动操作数据。该系统将机器人安装在轮式底座上,实现了全身远程操控。研究人员可以通过遥控器控制机器人的移动和操作,从而完成各种复杂的任务。这个全身远程操控系统的设计简单直接,使用方便灵活,为机器人的操作提供了便利。

整个炒虾机器人的设计过程中,斯坦福团队综合考虑了移动、稳定性和全身远程操控等因素。他们选择了移动速度接近人类行走速度的Tracer移动底座,并在其上安装了ALOHA机械臂,实现了全身远程操控系统。此外,研究人员还注重机器人的稳定性,使其能够在操作重型物品时保持稳定。整个机器人的设计成本仅为22万元,相比其他类似机器人的价格要低廉许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产大模型卷翻机器人!这些火遍全网机器人,都装上了星火「大脑」

    【新智元导读】大模型这把火点燃了整个机器人行业的热情。纵观全世界,过去几个月,国内外大模型大厂和机器人初创公司的合作也是动作不断。科大讯飞所做的,就是用技术革新,让机器人走进每个家庭。

  • 斯坦福推可以在手机端跑的大模型 Octopusv2超越GPT-4一夜爆火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Octopusv2的新型人工智能模型,这款模型以其在端侧设备上的强大运行能力受到广泛关注。论文:Octopusv2:On-devicelanguagemodelforsuperagent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abs/2404.01744模型主页:https://huggingface.co/NexaAIDev/Octopus-v2Octopusv2的推出,标志着设备端AI智能体时代的来临。对于那些对AI技术充满热情的开发者和企业来说,Octopusv2无疑提供了一个全新的�

  •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全网十大扫地机器人评测

    最近几年扫地机器人新品牌型号层出不穷,各种高端功能植入更是刷新用户眼界,想要找到真正适合自己家庭的机器可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全网十大扫地机器人评测你一定要看!1.斐纳TOMEFON斐纳TOMEFON是在德国销量名列前茅的扫地机器人品牌,母公司拥有四十多年的室内清洁领域服务经验,其最新款式做了9项全新技术升级,不仅可以记忆更多的地图更换新房型不需要重新建图清扫全屋速度更快还拥有全局分区规划功能,在清扫大户型房间的时候可以自主将房间划分成若干版块然后逐一清扫,配合及时清洗拖布的话就不会将灰尘带到全屋了;斐纳TOMEFON还拥有非常高端的智能配置,可以做到清洁全屋无误撞,这对于配置了高端家具和高端大理石、实木地板的用户言更为合适,无论家里地形多复杂用斐纳TOMEFON扫地都能做到不磕碰撞坏家具和边缘扫脚,小至0.5厘米的空隙、椅子腿四周都能转着圈深入清理到位,用起来真的很省心;斐纳TOMEFON的使用成本还非常之低,终生免费提供耗材的服务真的能让用户用起来不心疼;最后斐纳TOMEFON还拥有一年故障直接换新,主机保修三年的售后承诺,就连电池都给保修一年,这就更让消费者买着放心用起来安心了。2.iRobotiRobot是全球知名的扫地机器人品牌,最大的优势就是智能配置高端,最大处理能力可以在一分钟内分析23万个以上的数据点,对于复杂地形例如厚窗帘、床底、异形家具的清洁效果到位。10.海尔海尔扫地机器人因为有了母品牌的加持无论是功能植入、售后品质都得到了保证,如果想省心可以放心入。

  • 保时捷主播:Taycan能优惠22万 价值一台小米SU7

    小米SU7虽已上市,但其网上热度丝毫未减,流量甚至外溢到保时捷以及其它品牌。保时捷直播间涌入大量米粉,观看直播的过程中,不少网友刷起了小米SU7”的话题,因为人气大增,不少保时捷主播,对这些网友的小米”言论并不反感与网友愉快互动。甚至在吉利汽车的直播间,一位主播直接在身上了挂起了只卖吉利,不卖小米SU7”的牌子。

  • 干货!斯坦福发布《2024 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

    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提供了对2023年人工智能领域进展的全面分析,覆盖了技术进步、经济影响、政策制定和公众舆论等多个方面。以下是报告的一些关键要点:技术进步:行业研究贡献:行业在AI研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3年贡献了51个重要的机器学习模型学术界仅贡献了15个。报告也强调了需要关注AI的伦理、责任和社会影响,以确保其发展能够造福全人类。

  • 李飞飞主讲,斯坦福2024 CS231n开课,依旧座无虚席

    「这是自Karpathy和我2015年启动这门课程以来的第9个年头,这是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令人难以置信的十年!」知名AI科学家李飞飞的计算机视觉「神课」CS231n,又一次开课了。总共600多位学生报名,第一堂课的现场座无虚席:从2015年到如今,CS231n已经走到九个年头,也成为了一代计算机视觉专业学生心中的「必修课」:虽然课程代码不变,但可以猜到,2024年的课程相比2021年版本的课程有不少新增内容,这还要归因于视觉生成技术三年来的巨大飞跃。值得注意的是,在CS25课程中,除了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演讲内容之外,也覆盖了视觉Transformer的相关内容。

  • 斯坦福团队大模型Octopus v2火了:手机就能运行 准确性超越GPT-4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发布的Octopusv2模型引起了开发者社区的极大关注,其20亿参数的模型一夜下载量超过2k。这一模型可以在智能手机、汽车、个人电脑等端侧设备上运行,并在准确性和延迟方面表现超越了GPT-4,同时将上下文长度减少了95%。设备端AI智能体时代即将到来,Octopusv2的发布为这一趋势注入了新的活力。

  • 快手发布2023年ESG报告:平台共带动4022万个就业机会

    4 月 22 日,快手发布了《 2023 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报告),详细阐述了 2023 年快手在社会责任、环境保护、公司治理和员工发展等诸多议题上的价值创造。2023 年,快手不断升级ESG体系,深化ESG责任理念与经营战略的融合,推动公司和社会协同可持续发展。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快手积极满足社会各界群体的就业与创业需求,平台共带动 4022 万个就业机会,同时多举措

  • 奥特曼斯坦福演讲:专注当前AI局限性没用,GPT-5让一切努力过时

    黄仁勋亲自为OpenAI送来了全球第一台NvidiaDGXH200超级计算机,三人合影引得大家津津乐道。奥特曼也没闲着,现身斯坦福大学的Nvidia礼堂发表演讲,大约超过1000名学生排起了长队。奥特曼表示一年前他们推出的GPT-4曾引发了人们两周的恐慌,人们认为这是一件疯狂的事,世界被永远改变了。

  • 问界新M7 Plus优惠2万元 华为回应:是限时!

    问界新M7入门款车型进行了调价,对此华为回应。鸿蒙智行旗下问界新M7车型今日进行权益调整,起售价22.98万元,直降2万元。该车搭载了华为ADS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支持高速、城区智能驾驶,同时配备了27个感知硬件,可实现园区代客泊车和超窄车位泊车等功能。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