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idjourney最新资讯  > 正文

Midjourney训练AI使用的艺术家数据库名单泄露引发争议

2024-01-04 10:5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Midjourney训练AI用的艺术家数据库泄露,包括知名艺术家如Banksy、David Hockney等。

2. 📉 泄露引发社交媒体批评,涉及超过16,000名艺术家,引发版权诉讼。

3. 💬 Midjourney首席执行官David Holz确认使用4000多位艺术家的名字进行生成式AI训练。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4日 消息:根据最新报道,用于训练Midjourney的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的艺术家数据库已泄露,引起社交媒体和艺术界的广泛争议。泄露的名单中包括一些知名艺术家,如Banksy、David Hockney等。

据悉,这份名单被称为“Midjourney风格列表”,其中包含超过16,000名艺术家的名字。除了著名的现代艺术家外,名单还包括2021年为医院创作绘画的六岁儿童等各个领域的艺术家。该列表详细指定了这些艺术家的时间段、艺术运动、媒介、流派以及与视频游戏软件相关的信息。

image.png

尽管这份电子表格目前似乎已无法访问,但在互联网档案馆和2023年11月提交的法庭文件中仍然可以查看。这些文件是一个集体诉讼的一部分,由10名视觉艺术家于去年1月提起,指控DeviantArt、Midjourney、Stability AI和Runway AI侵犯版权,未经授权使用他们的作品来训练人工智能。

有关法庭文件的详细信息显示,Midjourney首席执行官David Holz在2022年2月首次发布了这份列表,他在Discord服务器上的消息中解释了如何使用这些艺术家的名字作为生成图像的文本提示。他明确表示这不仅仅是流派,还涉及艺术家的名字,总计达到4000多位,并覆盖了1000多种艺术风格。

在一些社交媒体截图中,Riot Games艺术家Jon Lam显示了Holz和其他Midjourney开发人员讨论数据库中至少包含4700位独立艺术家作品的消息。据透露,这些艺术家的名字是从Wikipedia和在线交易卡游戏Magic the Gathering中收集而来。此外,软件开发者Brad Templeton的消息警告Holz可能会在使用真实艺术家作品进行训练时面临“版权问题”。

除了已经提到的艺术家,名单中还包括Dan Flavin、Salvador Dalí、David Lynch、Anish Kapoor、Andy Warhol、Claude Monet、Cy Twombly、Damien Hirst、Frida Kahlo、Guerrilla Girls、Joan Mitchell、Joan Miró、Marcel Duchamp、Richard Serra、Jean-Michel Basquiat和Shepard Fairey等一些知名艺术家。

截至目前,Midjourney尚未回复Hyperallergic的评论请求,而这一事件也进一步引发了对未受监管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发展的担忧,包括未来就业和版权侵犯的指控,促使了更多的诉讼和国会听证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