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山东:新能源汽车每日免收2小时停车费

2024-01-04 10: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日消息,为了推广新能源汽车,不少地区都推出了特色配套服务,比如免费泊车。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了《2024年促进经济巩固向好、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一批)的通知》。

其中对新能源号牌汽车每日在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同一个公共停车场或道路泊位免收首个2小时停车费,并鼓励各市制定更加优惠的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政策。

日前印发的《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定下一个小目标,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力争达到100万辆左右,排名跻身全国前五位

在政策清单中,为支持和鼓励新能源汽车产业,山东明确提出,新增或更新的出租车辆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比例不低于80%,鼓励网约车使用新能源车辆。除保留应急救援车辆外,新增及更新城市公共汽车全部为新能源汽车。

特别是为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新能源号牌汽车在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同一个公共停车场或道路泊位免收首个2小时停车费。山东还鼓励各市制定更加优惠的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政策。

此外还有支持企业扩大二手车出口,对二手车出口检验检测费给予每辆车最高150元的资金支持,对二手车出口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保费给予最高50%的资金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