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已有28年历史!Windows 11新年首更正式移除写字板应用

2024-01-04 09: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4日消息,今天,微软发布了2024年的首个Windows 11系统更新,Canary频道版本升至了Build 26020,最重要的改动就是移除了写字板应用。

微软在更新日志中表示,自本预览版开始,用户安装系统之后,不会再预装写字板(WordPad)和人脉(People)应用程序。

在后续版本更新中,将通过更新的方式移除写字板应用,且无法再重新安装。

写字板应用最初是随着Windows 95诞生的,目前已有28年的历史,最初目的是作为Word的简单替代品。

作为一个富文本编辑器,写字板可以编辑字体/段落格式、插入图片/日期/时间/对象,也能简单处理Word文档,还有专属的文件格式rtf,后期微软还为它改造加入了Ribbon工具栏。

不过,微软严格限制了写字板的功能,尤其是随着第三方编辑器的不断涌现,大家几乎都忘了写字板的存在,被移除也在意料之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