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比亚迪年销量超300万跻身全球前10强:排在第九名

2024-01-03 22:3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日消息,2023年已经过去,不少车企纷纷公布了去年取得的成绩,全球汽车制造商前十强销量榜单也随即揭晓。

第一名依旧是丰田汽车,去年全年狂卖1065万辆,妥妥的巨无霸,难怪丰田章男敢多次公开抵制电动车,毕竟有这样的成绩在,确实有资格对车市指点一二。

第二名为大众汽车,去年卖出了880万辆,虽然不及丰田,但依旧碾压一众竞争对手,不同于丰田,大众对新能源的接受度较高,目前已经拥有多个纯电平台,集团下的各个品牌也都拥有对应车型。

第三名为现代汽车,全球全年销量689万辆,是不是觉得有点出乎意料?毕竟在中文社交平台上,韩国车几乎都是快要倒闭的存在,实际上韩系车在海外依旧吃香。

第四名为斯特兰蒂斯汽车集团,包含克莱斯勒、菲亚特、标致等,去年全球销量640万辆,同样表现非常亮眼。

第五名为不少人熟知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628万辆的成绩也可圈可点。

第六名为通用汽车,包含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等,全年销售了487万辆;第七名和第八名分别为福特、本田,对应的销量为397万辆和395万辆。

第九名来自中国,它正是比亚迪,全年全球销量302万辆,也称为了榜单前10名里唯一一个中国车企,不过需要正视的是,即便如此,它和头部国际大厂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

第十名同样让很多人吃惊,它同样来自日本,为已经退出中国市场的铃木汽车,2023年销量301万辆。

此外,2023年国产汽车表现强劲,除了比亚迪外,奇瑞、长城、长安、吉利、上汽等企业也实现了不小的涨幅,虽然它们未进入全球前10,但销量均在100万至200万辆之间,稳居前30,有几家甚至排名十几,期待早日突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