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信加大“自媒体”造谣治理力度:限制增粉、阶梯封号

2024-01-03 19:3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日消息,微信官方发布《关于持续治理自媒体”违规问题的公告》。

公告称,微信加大自媒体”造谣传谣、假冒仿冒等问题的治理力度,进一步引导自媒体”创作者规范打标,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持续落实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关于加强自媒体”管理的通知》等有关要求,从严处置相关违规账号和内容。

1、从严打击造谣传谣,搬运传播谣言的自媒体”

微信高度重视网络谣言治理工作,聚焦自媒体”专项中打击造谣传谣行为的工作要求,2023年12月至今,平台累计处置相关谣言信息4216条。

个别账号拼接发布旧闻内容,传播不实信息,结合《关于加强自媒体”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和平台规则,对账号创意***运动” 星星***111 ” 彩**意”还*在”,予以限制粉丝”新增及账号阶梯封禁处置。

2、从严打击假冒仿冒官方机构、新闻媒体和特定专业人员的自媒体”

在日常治理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仍有个别自媒体”账号通过混淆名称、虚构信息等形式,假冒仿冒官方机构、新闻媒体及特定专业人员,发布内容误导公众。

2023年12月至今,平台共处置假冒仿冒账号1268个,根据账号违规程度,对严重违规账号宁**业”进行永久封禁,对潼**气”舟**计”等账号平台予以清空资料及账号阶梯封禁处置。

3、从严打击涉违规营利行为的自媒体”

近期平台针对违规营利自媒体”开展重点排查,柳姑****803”糊*点”等账号为吸引流量,通过虚假摆拍蹭炒热点,并进行违规引流,破坏了平台生态,结合《通知》要求和平台规则,根据违规程度,分别予以限制粉丝”新增、限制营利能力限制、账号阶梯禁言等处置。

4、进一步规范信息来源标注

为进一步规范自媒体”创作行为,加强对不实信息的治理,积极打造绿色、安全的平台生态,平台已开放标识一键勾选能力,自媒体”创作者在发布内容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选择标识,用户也可以根据标识更好地辨别内容,不少创作者积极体验,主动根据《通知》要求和平台规则勾选内容标识,进一步助力平台优化内容标识能力。

部分规范打标案例:

平台近期巡查发现,在发布涉及国内外热点事件信息时,个别自媒体”仍未进行规范标注,根据《通知》要求,自媒体”账号发布传播相关信息时应准确标注内容来源,避免因缺少信息来源标注造成用户对热点事件的误解,对于未规范进行信息来源标注的账号,平台将会进行提醒并限制未规范打标内容的传播,对平台多次提醒仍未规范打标的自媒体”账号,将依照《通知》要求和平台规则进行处置。

后续平台也将不断优化改进产品功能,为用户提供更优质体验,同时我们也呼吁自媒体”创作者加强自律,规范自身运营行为,共同守护清朗网络生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编造“秦朗丢寒假作业” 猫一杯被微信封号

    近日,警方通报在巴黎拾到小学生秦朗作业本”视频系编造,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相关人员作出行政处罚。微信官方宣布,根据中央网信办《关于加强自媒体”管理的通知》及平台规则,对视频账号Thurman猫一杯”进行封号处置。2、坚决抵制造虚假信息行为,发布真实可信内容平台严厉打击恶意歪曲事实、编造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我们将持续强化内容管理,也呼吁广大用户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共同守护清朗网络生态。

  • 小心,又一波封号潮正在进行

    在见实会员群和交流群中,不断有运营团队表示自己名下企微账号被封,且频次越来越频繁。其实早在去年,见实就已发出两篇文章提出预警:只是,如今来看,封号的力度似乎变得越来越大。老铁们在这几天有没有因为使用了工具遇到封号情况?如果要让工具团队做升级,你会希望工具有哪些方面的能力?欢迎你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想法。

  • 彻底凉凉!摆拍“秦朗丢寒假作业”博主猫一杯微信封号、抖音永久

    今年春节假期,秦朗巴黎丢寒假作业”事件曾占据多个热搜榜单,众多自媒体竞相跟进炒作。秦朗丢作业”事件真相大白,竟是博主Thurman猫一杯”与同事共同策划、编造。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徐某某、薛某及二人所在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 呼吁加大反虐待动物宣传力度

    关于伴侣动物的管理和反对虐待伴侣动物的话题热度居高不下,热点事件频发,一时之间,公众议论纷纷。2024年2月5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6个饲养动物损害责任典型案例。给予公众尤其未成年人尊重、善待生命的价值引导,这对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进步至关重要。

  • 《王者荣耀》严惩外挂:多人被封号3年 跟外挂组队也

    近日,《王者荣耀》公布了一份外挂封禁名单,多名违规玩家被处以长达1095天的封号惩罚。为了确保所有玩家能享受到公平、健康的游戏环境,他们将不断加强对外挂行为的监控和打击力度。在最新的处罚名单中,有玩家因为与使用外挂的玩家组队,被处以长达365天的封号处理。

  • 微信:严厉打击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等行为

    微信宣布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微信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进一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平台将聚焦侵犯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规内容开展专项治理。专项行动期间,平台将持续加大对编造、传播涉企虚假不实信息,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蹭炒涉企热点事件进行恶意营销等问题的打击力度,并深入清理侵犯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信息。平台将严格按照“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要求,依法依规处置侵犯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内容,共同维护企业经营秩序,构建良好营商网络环境。

  • 新手做自媒体,先涨粉,再垂直!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做自媒体一定要垂直!要垂直!这应该是许多人在网上看一些博主分享或者付费学习课程的时候,老师重点向你强调过的。但是我今天要告诉你,这种想法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没用的!普通人,做账号越垂直,一开始可能死的越快。可以适当把定位拉高一点,比如服饰领域,你可以做大码女装,但你非要去【大码、150cm、中性、T恤】就有点受限了。

  • 格力辟谣员工旷工看生病父母被董明珠免职:造谣诽谤!

    日前,多个自媒体账号在多个平台发布标题为《员工旷工去看生病父母,董明珠直接下令:对这名员工予以免职处分》的文章。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文化传媒中心官方微博格力文传”进行辟谣。快科技查询后发现,早在2019年就有类似员工旷工去看生病父母,董明珠下令开除”的文章在网上发布,最近一篇发表时间为4月23日。

  • 字节跳动加大员工激励:最高可拿15%

    在大环境和行业疲软的情况下,这两年大量企业都缩减了员工奖励,各大互联网厂商也不例外,不过今天,字节跳动宣布了一项额外的员工激励。根据字节跳动发布的全员信,2023全年综合绩效在M及以上的员工,将在实际评定奖金月数的基础上,额外获得期权激励。其中,综合绩效为M的额外获得5%的激励,M 的为10%,E及以上的为15%。所有激励都将以期权/RSU形式的发放,激励价值不足4股的发放对应现金。字节跳动内部全员信如下:大家好,2023全年绩效评估已经结束,感谢大家的认真参与。之前我和大家沟通过几项重要的绩效和激励政策调整,主要变化点

  • 雷军称SU7上市的28天像在梦里:会直面所有质疑造谣问题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在今天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上,雷军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SU7上市后的28天像在梦里。雷军称它是两种很强的情绪在交织,销售形势特别好,好到你都不敢相信,因为你都怕我讲了一句话,过去的28天像在梦里,我承认但我不太敢相信,这是真的吗?”雷军表示。雷军还表示,当所有人用一万倍的放大镜来看你的时候,不是问你的问题,都变成了问题,但小米会直面所有的质疑、造谣、问题。小米甚至发明了一种模式,每天晚上回答网友当天的所有提问,无论多晚,全部作出答复。截止到昨天晚上,小米SU7答网友问已经更新到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