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率先实现高铁5G F T双层网协同商用部署:网速提升近3倍

2024-01-02 21: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日消息,华为官方发文称,近日,河北联通联合华为在京雄高铁成功实现5G FDD TDD双层网协同商用部署。

这是首次在时速310Km/h的京雄高铁列车上进行5G双层网协同商用测试,峰值速率达到710Mbps,相比单层网提升近3倍。

据了解,此次测试选取京雄高铁廊坊至霸州段总里程约16公里的线路进行5G FDD TDD双层网络载波聚合(CA,Carrier Aggregation)验证。

河北联通联合华为在该区间段内原有FDD 2.1G信号覆盖的基础上,叠加TDD 3.5G信号覆盖;并通过载波聚合技术,大幅提高网络速度和容量。

此外,针对高铁场景中用户高速移动、高铁3.5G站点站间距小造成的用户在小区间切换频繁、易出现语音中断和视频卡顿问题,本次创新采用HyperCell组网技术,最大可支持12个小区合并为一个Hypercell。

用户在Hypercell内小区间移动时,可免于切换,从而大幅提升用户体验。

华为表示,此次测试的成功,标志着我国在高速铁路5G网络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