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VT Markets2024季度经济展望:需求端没招了 原油成扶不起的阿斗?

2024-01-02 17: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曾经爬得多高,摔下来就有多痛,这就是 2023 年第四季度的原油价格。原本寄望于需求端可以让油价起死回生,但现实却是减产和战争都无法拯救。第四季度究竟发生了什么?油价会成为扶不起的阿斗吗?VT Markets团队带您全盘解读和预测。

首先是OPEC+内部分歧加剧,安哥拉“退群”让油价雪上加霜。因安哥拉和尼日利亚不接受减产配额,欧佩克+年底的会议被迫延期,并以各国“自愿性减产”的方式延续减产计划,市场的质疑声浪越来越大,最后安哥拉更是宣布退出欧佩克,给油价祭出了一记重拳,油价回升前景堪忧。

其次,第四季度爆发的巴以冲突及红海紧张局势,没能推动油价进一步上行,由于冲突未造成原油供给或运输上的压力,后续达成的停火协议也降低了冲突扩大的风险,油价涨幅很快就被吞回,VT Markets分析团队认为,若今年第 一季度没有新的消息提振,油价底部震荡还将持续。

目前看来,供应面已经没招了,那需求面还有戏吗?由于美国原油供过于求,市场将目光转向了中国。

中国究竟能对油注入多少动能?三大能源机构进行了预测。OPEC预估今年上半年中国原油需求量将成长3.2%;IEA是3.9%;EIA预估明年为 1631 万桶,预计增加2.3%。据统计,至 2023 年 10 月,中国的原油进口量为4. 732 亿吨,年增14.4%。VT Markets团队预测:若 2024 年中国能实现这样的增长幅度,油价将有望进一步上行,关键要看WTI能否重回 8 字头,有突破才有望变成缓涨格局,没有的话还是以低位震荡看待。

原油日线图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