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汽车电池扛子弹 雷军:SU7电池包通过1050项安全测试

2024-01-02 15: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日 消息:近日,一则关于小米汽车SU7电池包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展示了该电池包在步枪子弹射击下的表现,引发了广泛讨论。

据了解,子弹对电池包的破坏力远超灼烧和针刺。在高速撞击下,电池包可能因正负极短路而迅速热失控,温度急速升高,进而引发火灾。然而,从测试结果来看,小米汽车SU7的电池包展现了出色的防护性能。

在视频中,步枪子弹连续射击三次,但均未能穿透电池包的底护板。经过仔细检查,发现第一枪虽然声音响亮,但并未打穿电池包的钢板。三发子弹接连射击,却未能点燃电池包,甚至没有冒烟起火的机会。

微信截图_20240102150932.png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小米汽车电池的14层硬核物理防护设计。底部有8层防护,如同给电芯套上了坚不可摧的金钟罩。这种设计确保了电池包在遭受子弹射击时仍能保持完好无损。

小米汽车SU7还采用了创新的CTB一体化电池技术。这种技术将电池上盖与车身完美结合,使整车结构更加完整,提高了整车强度,同时也为乘员舱提供了更多的空间。此外,行业首创的CTB倒置电芯及泄压阀设计,能在极端情况下快速释放能量,最大程度地保障乘员的安全。

据小米汽车的创始人雷军在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小米汽车SU7的电池包通过了1050项安全测试。即使在水冷系统工作、55℃高温的极端条件下,该电池包依然能够保持无明火、无热蔓延的稳定状态。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