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象征意义大于实际!印度人口全球背后:年轻人多文化程度低、制造业没起色

2024-01-02 13: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日消息,根据联合国人口司对全球人口的估计和预测,2023年4月份,印度的人口达到14.2577585亿人,超越中国成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

对于这个情况,有不少国外专家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人口超越中国,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如果印度政府无法推高经济增长、增加居民收入,那么庞大的人口恐将成为沉重负担。”

其实从人口增速来看,印度人口超越中国早已经是必然发生的事情,只是时间问题罢了早在2023年1月,就已有机构称印度人口超越了中国。

印度有一半的人口年龄在30岁以下,25岁以下的人口占比近50%,如此之多壮劳力的印度,制造业却未有起色?印度劳动力素质低,缺乏熟练工人是主因(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近30%、1.5亿文盲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