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威胁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络安全专家 Mikko Hyppönen 对 2024 年的五大 AI 网络威胁发出警告

2024-01-02 08: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 月 2 日消息:网络安全前线战斗了数十年的 Mikko Hyppönen,这位 54 岁的专家最近在一次视频通话中向 TNW 透露了他对 2024 年最令人担忧的五大人工智能(AI)网络威胁。这些威胁并没有特定的顺序,尽管其中有一个是导致他最为失眠的。

诈骗 犯罪 犯法  黑客 入侵

  1. 深度伪造(Deepfakes)

    研究人员长期以来一直将深度伪造描述为 AI 犯罪中最令人担忧的用途,但这种合成媒体尚未实现他们的预测。然而,最近几个月,他们的担忧开始变为现实。根据来自伦敦的 ID 验证独角兽 Onfido 的研究,2023 年深度伪造欺诈尝试增加了 3000%。

  2. 深度诈骗(Deep Scams)

    尽管名称上与深度伪造相似,但深度诈骗并不一定涉及操纵媒体。在这种情况下,「深度」指的是诈骗的大规模。通过自动化,可以将目标从少数扩大到无限。

  3. 支持 LLM 的恶意软件(LLM-enabled Malware)

    AI 已经开始编写恶意软件。Hyppönen 的团队发现了三种蠕虫病毒,它们启动 LLM 来重写每次恶意软件复制的代码。尽管这些还没有在现实网络中被发现,但它们已经在 GitHub 上发布——而且它们有效。

  4. 零日漏洞的发现(Discovery of Zero-Days)

    另一个新兴的担忧涉及零日漏洞,这些漏洞是由攻击者在开发人员创建解决方案之前发现的。AI 可以检测这些威胁,但它也可以创建它们。

  5. 自动化恶意软件(Automated Malware)

    WithSecure 已经将自动化整合到其防御中,这使得该公司在攻击者(他们仍然主要依赖手动操作)之上拥有优势。对于犯罪分子来说,关闭差距的明显方式是:完全自动化的恶意软件活动。

Hyppönen 将全自动化恶意软件列为 2024 年的头号安全威胁。然而,在转角处潜伏着一个更大的威胁——通向 AGI(人工通用智能)的危险道路。根据 Hyppönen 的预期,我们将在他的有生之年看到这种影响。 「我认为我们将在我有生之年成为这个星球上第二智能的生物,」他说。「我不认为这会发生在 2024 年。但我认为这会在我有生之年发生。」

为了保持对 AGI 的人类控制,Hyppönen 主张我们需要与我们的目标和需求强烈一致。

「我们正在构建的东西必须理解人性,并与人类分享其长期利益...... 好处是巨大的——比任何事情都大——但坏处也比任何事情都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