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7.4级强震后波海啸袭来 呼吁民众立刻撤离

2024-01-01 18:4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1月1日下午4点06分,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接连发生三次强震,最高为7.6级,当地随即发布海啸预警。

当地媒体报道称,目前日本石川县能登地区等地,发布的海啸预警级别为大海啸预警。

监控画面显示,第一波海啸已经抵岸,石川县轮岛市观测到了1.2米以上的海啸,富山县富山市下午4点23分观测到了0.5米高的海啸。

新潟县内目前有3600户居民停电,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的画面显示,石川县珠洲市部分房屋倒塌。

根据日本气象厅的预计,石川县部分地区海啸浪高或达5米,新潟县、富山县、山形县、福井县、兵库县部分地区浪高或达3米。

媒体均在即时播报地震海啸信息,呼吁民众立刻从危险区域撤离;目前,日本东北新干线、上越新干线及北陆新干线全部暂停运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