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PCIe 6.0准备好在2024年开始商用 数据传输可达64MT/s

2024-01-01 17:12 · 稿源: 快科技

虽然PCIe 7.0标准还在制定中,但已经敲定的PCIe 6.0的消息并不算多。

不过近日,芯片知识产权IP开发商Alphawave近日发布消息称,已经与德科技(KeySight)合作测试了PCIe 6.0控制器,成功让数据传输性能达到了64GT/s这个上限。

Alphawave称,这为2024年首批商用PCIe 6.0设备的到来做好了准备。

其实Alphawave并不是首家测试PCIe 6.0的IP提供商,另一家IP提供商新思科技Synopsys从2021年就开始研发和测试PCIe 6.0相关的知识产权合集,在2023年还展示了PCIe 6.0解决方案与Intel测试芯片的互操作性。

据悉,PCIe 6.0被认为该标准诞生19年来最具革命性的一次飞跃,不仅数据传输率再次翻番最高可达64GT/s,x16单向带宽128GB/s、双向带宽256GB/s,更是升级为1b/1b编码的PAM4脉冲调制、提升信号完整性和信号稳定性的ECC前向纠错机制、提升高带宽效率的FLIT流量控制单元、更高安全级别的IDE引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