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发生7.4级地震:沿海发布海啸预警 浪高5米看到快跑

2024-01-01 17:1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日消息,日本沿海地区连续发生5.7级和7.4级两次地震,附近地区已发布海啸预警、

据报道,受强震影响,日本多地已发布海啸预警。石川县能登地区等地海啸预计将达3米。

日本本气象厅的观测,目前海啸已经抵岸,敦促相关地区人们尽快逃跑石川县轮岛市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21分(北京时间下午3点21分)观测到了1.2米以上的海啸,富山县富山市下午4点23分观测到了0.5米高的海啸。

此前,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今天(1月1日)下午4点06分(北京时间下午3点06分)、4点10分、4点18分,日本石川县能登地区接连发生5.7级、7.6级、6.1级地震,震度分别达到5强”(日本10级震度的最4高)、7”(日本10级震度的最高级)和5强”。

新潟县、富山县、长野县、岐阜县、山形县、福岛县、茨城县、栃木县、群马县、埼玉县、福井县、长野县、静冈县、爱知县、三重县、滋贺县、京都府、大阪府、兵库县、奈良县、鸟取县部分地区震感强烈。

目前大海啸预警已发布,石川县部分地区预计海啸浪高5米,新潟县、富山县、山形县、福井县、兵库县部分地区预计浪高3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