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央行正式同意:支付宝不再有实际控制人!

2023-12-31 10: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31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重大事项变更许可信息公示显示,根据银许准予决字〔2023〕第189号文,同意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同时,恒生电子、国泰产险分别发布公告称,由于蚂蚁集团股东上层投票权结构调整的相关各方已履行程序并完成交割,蚂蚁集团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作为蚂蚁集团的关联公司,恒生电子和国泰产险亦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这意味着,蚂蚁集团的调整事项已经顺利完成推进。

2023年初,蚂蚁集团发布公告称,为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蚂蚁集团拟在董事会和股东层面采取一系列升级举措,包括引入第五名独立董事、股东上层结构调整等,蚂蚁集团将成为无实际控制人公司。

调整前马云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同行使股份表决权,调整后蚂蚁集团管理层、员工代表和创始人马云在内的10名自然人分别独立行使股份表决权。

蚂蚁集团各主要股东彼此独立行使股份表决权,且无一致行动关系,不再存在任何直接或间接股东单一或共同控制蚂蚁集团的情形。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支付宝支付牌照持牌主体,目前服务超过8000万商家和10亿消费者。

2023年7月7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宣布,对蚂蚁集团及旗下机构罚款71.23亿元,要求蚂蚁集团关停违规开展的相互宝”业务,并依法补偿消费者利益。

同时,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被罚款7368万元,公司总经理林思思被罚款20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