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加Ace3首发1.5K东方屏 刘丰硕:LTPO替代LTPS是必然趋势

2023-12-30 10:3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30日消息,一加Ace3已定于1月4日正式发布,并全球首发1.5K 8T LTPO东方屏

对此,一加副总裁刘丰硕作出回应称:LTPO替代LTPS是行业的必然趋势。

LTPO屏幕,其实是将LTPS(低温多晶硅)与IZGO(铟镓锌氧化物)相结合,IZGO载流子迁移率是非晶硅的20~30倍,可以大大提高TFT对像素电极的充放电速率,提高像素的响应速度,实现更快的刷新率,这两种材料相结合,便衍生出了自适应刷新率技术。

所谓的8T LTPO屏幕,顾名思义就是8个TFT,在同尺寸的屏幕上,每一个像素点都要多做一个驱动电路,因此设计的难度大大增加。

而8T LTPO屏幕所带来的优势是,在保证自适应高刷新率的基础上,大幅度降低屏幕的功耗,相比LTPS降幅最高可达到30%,而且在低刷新率的情况下有着极低的漏电率,从而保证低刷新率下的显示效果。

不过,由于8T LTPO屏幕的成本比LTPS高出一大截,因此这种电路驱动方案只有在高端旗舰机上才使用。

综合而言,LTPO相较于LTPS,在流畅、显示、寿命、触控等方面都有着绝佳的优势,并且能够保证屏幕各维度的能力表现做到既要又要还要”,因此,LTPO技术在现阶段将逐渐替代LTPS的地位,从高端产品线逐步向中端产品线迈进

一加Ace3首发1.5K东方屏 刘丰硕:LTPO替代LTPS是必然趋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