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打着征信修复幌子收钱的都是骗子

2023-12-29 15: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9日 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近日发布声明,提醒公众警惕以消除网贷查询记录为名的诈骗行为。诈骗分子利用征信中心的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诱导公众提交个人征信异议申请,并以此为名骗取钱财。

征信中心强调,其互联网平台提供的个人异议申请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任何声称提供“征信修复”并借此敛财的行为都是诈骗,不仅无法删除不良信用记录,还可能带来信息泄露、上当受骗和钱财损失的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借“征信修复、消除网贷查询记录”敛财的全是诈骗

信息主体若认为信用报告中的信息存在错误或遗漏,可登录征信中心的互联网平台提出异议申请。异议申请受理后,将由业务发生机构进行核查,并在规定时间内答复申请人。

公众应保持警惕,切勿轻信所谓的“征信修复”服务,以免陷入诈骗陷阱。如遇可疑情况,请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