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动视暴雪CEO今日离职 微软游戏业务首席执行官接任

2023-12-29 11: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9日 消息:微软宣布,动视暴雪的首席执行官鲍比·科蒂克(Bobby Kotick)将于今日(12月29日)正式卸任。

值得注意的是,科蒂克离任后的离职补偿金高达1.1亿元人民币。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相关文件显示,这笔巨额的离职补偿还不包括科蒂克手中持有的动视暴雪股份。

动视暴雪3

科蒂克自1991年起担任动视暴雪公司的CEO,在他的领导下,动视暴雪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游戏产品,如《暗黑破坏神3》、《炉石传说》、《风暴英雄》、《守望先锋》和《糖果粉碎传奇》等。这些游戏的成功让动视暴雪的市值从最初的1.5亿美元飙升至退市前的742.2亿美元。

然而,尽管科蒂克在商业上取得了巨大成功,他的领导风格却饱受手下员工诟病。据一位动视暴雪的现任员工透露,两年前就有超过1800名员工公开要求他辞职。这位员工表示:“科蒂克两年前就应该离开了,迟到总比没有好。”

微软游戏业务首席执行官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将接管动视暴雪的管理工作。微软需要继续巩固其游戏业务的市场地位,并应对来自竞争对手的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