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上最古老的报纸之一如何利用人工智能重塑新闻报道

2023-12-29 09: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9 日消息: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报纸之一,Berrow's Worcester Journal 自 1690 年首次出版以来,始终在新闻行业中引领潮流。现在,该报纸宣布了一项创新举措:引入人工智能(AI)技术,以帮助记者进行事实核查并提升报道质量

news,新闻,报道,报纸

这一变革的起源可以追溯到 1779 年 10 月 7 日,当时报纸刊登了一篇关于一名男子不幸落入沸腾麦芽酒缸的报道。后来证实这一消息来源于一位匿名的小道消息,消息被过分夸大。然而,借此事件,Berrow's Worcester Journal 意识到了确保新闻真实性的重要性。

近年来,新闻业的快速发展和技术的进步使得记者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Berrow's Worcester Journal 采用了基于 ChatGPT 技术的内部撰稿工具。这种工具能够将记者输入的「可信内容」(如地方议会规划委员会的会议纪要)转化为符合出版商风格的简洁新闻报道

通过这种 AI 辅助的方式,记者们能够从日常的基础内容撰写中解放出来,更多地投入到如出庭报道、与地方议员会面或参加村庆活动等工作中。正如 Berrow's Worcester Journal 的编辑 Stephanie Preece 所言,AI 无法替代记者亲临现场、参加法庭庭审或议会会议、探访悲伤的家庭或目睹真相的重要性。AI 技术的引入,旨在使记者能够更多地投身于这些核心工作

Newsquest 集团,作为英国第二大地区性新闻出版商,旗下拥有包括 Glasgow Herald、Brighton and Hove Argus 和 Lancashire Telegraph 等 200 多种刊物,已在过去一年在全国多个新闻编辑室中聘请了八名「AI 辅助」记者。Newsquest 的 CEO Henry Faure Walker 表示,AI 辅助角色的引入,在北安普敦郡 Hexham Courant 的报道中显示出了其无可估量的价值。

AI 技术在新闻业的应用虽然引起了一些忧虑,但 Newsquest 的编辑部 AI 主管 Jody Doherty-Cove 坚称,他们已经设置了多重保障措施,包括广泛的培训和新的行为准则。不久前,一位记者收到了集团首个 AI 生成的信息自由请求的回复——关于地方议会会议上提供茶点和饼干的成本。记者提供了想法,而 AI 则生成了信函并找到了发送地址。

尽管 AI 在新闻业的应用引发了一些争议,例如卫报和纽约时报近期对于 OpenAI 使用其内容来支持像 ChatGPT 这样的人工智能产品表示担忧,但 Doherty-Cove 预测,不久的将来,AI 作为新闻室工具的使用将会变得广泛而不再引起争议。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Berrow's Worcester Journal 和整个新闻行业都在面临着变革。正如 Stephanie Preece 所言,每一位报纸编辑都知道他们只是短暂的守护者,他们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推动这一媒体的发展。为了不落后于时代,必须拥抱变化,与世界同步前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