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称小米汽车不可能卖9万9 媲美保时捷和特斯拉

2023-12-29 08: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9日 消息:12月28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宣布,小米将通过15到20年的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厂商,并立志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全面崛起贡献力量。

雷军表示,小米汽车的目标是打造一款能够媲美保时捷和特斯拉的“梦想之车”,注重车辆的美观、驾驶体验、舒适性和安全性。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小米汽车在电驱、电池、大压铸、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五大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

关于价格,雷军回应称,“不要喊9万9了,不可能的!”他表示,小米汽车拥有不逊于特斯拉Model S的性能指标,因此价格将在40万以上。

小米汽车、雷军

在电驱技术方面,雷军强调了电机的重要性,表示电机直接决定车的性能。小米推出了转速高达21000rpm和27200rpm的超级电机,并请专家组进行评测,确认其技术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小米在电机电控领域已申请155项专利,其中60项已获授权。

在电池技术方面,小米汽车推出了800V碳化硅高压平台,并实现了871V的电压水平。同时,小米研发了CTB一体化电池技术,实现了77.8%的全球最高体积效率和全球最严苛的热失效安全标准。小米电池经历了超1050项安全测试验证,是20倍国家标准测试项目数。

在大压铸技术方面,小米自主设计了大压铸设备集群系统,并研发了9100吨锁模力的小米超级压铸机。该压铸机能制造一体化压铸后地板,减少焊接点840处,重量减轻17%。此外,小米还与国家级材料重点实验室合作,研制出了小米泰坦合金。

在自动驾驶方面,小米坚持长期投入和全栈自研,已投入超过47亿资金和超过1000人的专属团队。目标是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小米AI试验室全面赋能小米智能驾驶技术,自研底层算法和变焦BEV、超分辨率占用网络、道路大模型等技术。

在智能座舱方面,小米的澎湃OS实现了人车家全生态的完整闭环。上车后,手机和车机能无缝连接,实现导航、视频等内容的共享。此外,小米SU7还支持平板应用无缝上车和部分苹果生态设备连接。

雷军表示,小米将持续投入研发,力争成为行业领导者,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全面崛起贡献力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