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否认贴身衣物穿黑色更容易得癌症:不用担心

2023-12-28 21:53 · 稿源: 快科技

12月28日消息,微博话题贴身衣物穿黑色更容易得癌症系谣传”引发热议,此前网传消息称贴身衣物最好不要买黑色,有可能会致癌。

对此,有媒体采访了行业专家,专家表示,只要是质量合格的服装,无论色彩如何,都是安全无害的。

专家进一步指出,有些深色衣物水洗后会掉色,这是染料的牢度问题,与致癌、致过敏等安全性无关,选购贴身衣物时最好是选择纯棉的,化纤材质的贴身衣物可能会导致炎症、过敏和瘙痒。

值得注意的是,贴身衣物最好单独清洗,很多人习惯将几天的贴身衣物堆在盆里,攒够了再洗,这样会使其成为一个细菌窝”,清洗也更困难。

应每天用清水和专门的洗衣皂、清洁剂手洗,和其他衣物分开,防止细菌交叉传染,洗完后,先挂在阴凉处,晾干后再转移到太阳下杀菌,否则棉质布料容易变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