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目标就是媲美保时捷特斯拉 小米汽车做到了

2023-12-28 19:5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8日消息, 在今天下午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称,小米的目标就是媲美保时捷、特斯拉!

发布会中,雷军就提出什么是好车的问题,作出相应解释。他认为在汽车行业中,保时捷是标杆,特斯拉开创新能源先河,表明汽车行业很不容易。

百年赛道无捷径,从底层核心技术做起,十倍投入”,雷军说,要做新能源先进智能移动空间,并立下豪言,目标通过15年到20年时间,小米汽车做到全球前五的好成绩!

雷军:目标就是媲美保时捷特斯拉 小米汽车做到了

据悉,雷军对小米造车态度很坚决,一定要做到行业领先水平。他做到了!由于目前汽车行业核心技术多,赛道亦多,故雷军透露他选择了五个领域去创新。

发布会上他坦言,汽车的电机直接决定了汽车的性能,电机转数越高,性能则越强大。

因此,雷军表示小米团队组织了100人专家团队,采用全球最顶级最先进的AI技术,研发小米超级电机,也是转数最快的电机,并且一次做了两个电机:v6和v6s,已量产搭载。

转数天花板,全球最顶级的电机!”,雷军自豪地说,小米还研发出第三款电机v8s,它拥有全球电机的巅峰表现,转速27200!这就意味着小米电机目前是全球最领先最强大的电机之一。

如此高的转数,雷军称,小米团队就提高转子强度方面加强研究,并创新了新一代超高强度硅钢,做到960Mpa!

针对小米在电机电控领域的技术创新,他表示已申请155项专利,已授权60项专利,还指出在电机技术上,小米将持续投入电机的研发。

而且在电池上的研发,他透露电池是做好纯电车的基础,是整车的核心部件,亦是最贵的,占成本40%甚至50之多,同时电池也对汽车的续航、动力、空间和安全有所影响。

据悉,小米汽车采用的是CTB一体化电池技术,小米800v碳化硅高压平台,最高电压达871v。充电5分钟续航220km,CLTC续航里程800km,领先突破四大低温性能表现,达到更快、更远、更安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