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蔚来宣布完成来自阿布扎比投资机构CYVN的22亿美元战略股权投资

2023-12-28 15:00 · 稿源: TechWeb.com.cn

12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蔚来汽车宣布已完成来自阿布扎比投资机构CYVN Investments RSC Ltd(简称CYVN)的22亿美元战略股权投资。

今年7月,CYVN对蔚来汽车进行了7.385亿美元的战略股权投资,并以3.5亿美元的总价从腾讯的关联公司购入蔚来汽车的若干A类普通股。这两笔交易都于2023年7月完成。

今年12月18日,蔚来汽车宣布与CYVN Holdings签订股权认购协议。根据股权认购协议,CYVN Holdings将通过其联属公司CYVN Investments RSC Ltd投入现金22亿美元,以每股7.50美元的购买价认购2.94亿股蔚来汽车新发行的A类普通股。

随着22亿美元战略股权投资的完成,CYVN合计实益持有蔚来汽车已发行总股份约20.1%。

蔚来汽车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为数不多的仍在推动换电技术的全球汽车制造商之一,该公司得到了腾讯的支持。2018年,该公司推出了首款电动汽车。同年,该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本月初,蔚来汽车的八款车型出现在工信部公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包括es8、es7、ec7、et7、ec6、es6、et5(et5t)。申报图显示,蔚来汽车“蔚来”尾标取代了“江淮汽车”尾标,表明蔚来已经拥有了独立生产资质。(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