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直播!小米大压铸发布

2023-12-28 14:5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小米在其汽车技术发布会上宣布了一项重要技术突破——“小米超级大压铸”,其压铸力达到9100吨。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一体化压铸近年来已成为汽车行业的主流方案,特斯拉率先采用并引领了这一潮流。小米决定在造车过程中采用一体化压铸技术,并在这一领域迈出了令人瞩目的一步。

与此同时,雷军透露,小米的超级大压铸力量不仅超过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6000吨,还比特斯拉在美国使用的最先进的9000吨一体化压铸设备更大100吨。这标志着小米在汽车制造领域的技术实力和生产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整个一体化压铸设备的重量达到1050吨,占地面积840平方米,目前已经安置在小米北京汽车工厂。这一设备可以将72个零件合二为一,实现一体化后的车辆底盘更为坚固。

image.png

除了超大压铸力量,小米还自主研发了一种合金材料,命名为“泰坦合金”。雷军自豪地宣称,小米是国内唯一拥有量产自研合金材料的车厂。这表明小米在材料科技方面也具备了自主创新的实力。

这一系列技术突破的背后,是小米对汽车制造的雄心和决心。雷军表示,小米汽车致力于挑战电动车市场,并在冬季电车领域引入了小米高效双模热泵技术。这显示了小米在未来汽车市场中的全面布局和技术创新。

小米超级大压铸的发布标志着小米在汽车制造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的强大提升。这不仅对小米汽车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整个汽车行业带来了一股新的技术浪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