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汽车电池将采用 800V 碳化硅高压平台 续航超1000km

2023-12-28 14: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8日 消息:在今日下午的技术发布会上,小米的自研800V碳化硅高压平台正式登场。

小米的800V碳化硅高压平台拥有真正的高压,其最高电压达到871V。并且,它的CTB一体化电池技术提供了全球最高的体积效率,即77.8%。

008AGV4Yly1hl9f9odtctj31401hce82.jpg

小米电池的安全性是值得信赖的,它通过了全球最严格热失效安全标准。该平台拥有行业顶级的散热和隔热能力,包括17层高压绝缘防护、7.8m²的同级最大冷却面积以及165片气凝胶隔热。此外,小米车云协同安全预警系统也提供了行业最高功能安全等级。

008AGV4Yly1hl9femd90uj31401hc7wh.jpg

此外,小米首创的电芯倒置技术能最大程度地保证乘员舱的安全。小米高效双模热泵为电动车带来了更强的抗寒能力。其三热源逐级加热技术使热管理效率更高,并提供了同级别中更高的低温续航保持率、更快的低温空调升温速度以及更快的低温充电速度。

据悉,该电池的最高电量达到了150kWh,理论上可以实现CLTC工况下超过1200km的续航里程(平台上限)。而在更为实际的应用场景中,使用132kWh的电量,CLTC工况续航也能超过1000k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